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公司之后务必要做的六件事

恭喜您! 您迈出了这一步,在新加坡注册成立了公司,现在您已准备就绪,可以开始经营业务了。 W虽然 您已迈出一大步,但还需要满足公司注册之后的诸多要求,以确保公司遵守 新加坡的法律和政策。

注册新加坡公司之后您还务必要做以下六件事:


1. 在新加坡委任公司秘书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所有在新加坡注册的私人有限公司都需要在注册成立之日起的 6 个月内委任一名公司秘书。 如果公司秘书辞职,则公司有另 6 个月的时间来找人替代。

独资企业或有限责任合伙企业无须委任公司秘书。

新加坡的公司秘书承担受托责任,确保在需要提交年度申报以及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时能够告知董事和股东。

新加坡的公司秘书还负责将重要的公司文件存放在公司的记录簿中以及维护最新的名册\r\n\t。


2. 商品服务税 (Goods and Service Tax) 登记


企业须强制进行商品服务税登记,前提是:

  • 过去 4 个季度的应税营业额超过 100 万新加坡元,且公司不确定未来 12 个月的营业额不会超过 100 万新加坡元。
  • 公司可合理预期其未来 12 个月的应税营业额会超过 100 万新加坡元。

如果您是独资企业主,则将依据您所有的独资企业的总营业额与源自您的行业、专业或职业的任何收入之和计算营业额。

如果您是合伙企业主,则将依据合伙人构成相同的所有合伙企业的总营收额计算营业额\r\n\t。

即使营业额低于 100 万新加坡元,企业仍可自愿进行商品服务税登记。 对于此类企业,建议进行评税以及依据成本效益分析确定各种因素。

3. 在新加坡获取营业执照


新加坡的营业执照是新加坡政府机构颁发的许可证,使您能够开展特定类型的业务。 虽然并未所有类型的企业都须要获得新加坡的营业执照,但某些类型的业务必须要 获得营业执照。这些业务类型包括零售店、建筑业务、贸易活动、酒店/餐厅、水疗馆、医疗诊所、 职业介绍所或旅行社。

这些业务类型均可能包括相应的新加坡公司计划从事的多种活动。 各个业务类型都有可能须要 获得一张或一张以上的执照,这取决于有待开展的业务活动。

4. 开设企业银行账户


为了让新加坡企业进行业务往来,考虑到银行账单是年度财报的要素之一,必须要有新加坡或别国的有效银行账户。

5. 中央公积金 (Central Provident Fund) 登记


当您开始在新加坡招聘员工后,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进行中央公积金登记。

据人力部称,新加坡企业须每月缴纳员工比例的中央公积金供款,前提是每月向员工支付的金额超过 50 新加坡元。 企业有权从员工的薪资中收回员工比例的中央公积金供款。

以下新加坡公民和新加坡永久居民应缴纳中央公积金供款:

  • 根据服务合同在新加坡工作;以及
  • 长期员工、兼职员工或非正式员工。


6. 技能发展税 (Skills Development Levy) 登记


根据《技能发展税法案》的法律规定,雇主须为在新加坡提供服务的所有员工按月缴纳技能发展税, 包括外国员工和非正式员工、兼职员工或临时员工。 家政服务员、园丁或司机免缴技能发展税。

应缴技能发展税为各员工月薪的 0.25%,最低应缴额为 2 新加坡元(针对月收入不到 800 新加坡元的员工),最高应缴额为 11.25 新加坡元(针对月收入超过 4,500 新加坡元的员工)。

征收的技能发展税全部汇入技能发展基金 (Skills Development Fund),该基金用于支持员工升级计划以及在雇主派员工 参加全国继续教育与培训体系下的培训时向雇主提供培训补助。技能 发展税和技能发展基金由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 (Skills Future Singapore Agency) 管理。

在毕捷信,我们在与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公司开展合作方面有着多年的丰富经验,向他们提供端到端的支持,从 与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公司相关的咨询到合规相关的方方面面,包括在新加坡进行商品服务税登记、中央公积金\r\n\t登记、技能发展税登记、银行账户开户以及在新加坡提供优质的公司秘书服务。
凭借 屡获殊荣的团队和出色的客户服务,我们提供广泛的服务,因而跻身新加坡会计师事务所 30 强的行列。


名*:
姓*:
电子邮件地址*:
学科*:
信息: